支持IPv6
​走进科技 你我同行——“粤智助”助力数字政府改革
2022-05-20

走进科技 你我同行——“粤智助”助力数字政府改革

为推动政务服务向基层延伸,补齐农村地区政务服务短板,构建泛在普惠的政务服务体系,省政府决定在全省行政村和镇街部署“粤智助”政府服务自助机(简称“粤智助”,广东省数字政府产品),将政府服务送到农村群众身边,力争实现群众办事“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和办事不求人。“粤智助”服务全省群众,特别关爱农村不会使用电脑、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年人。

42x58cm科技活动周海报out.jpg


“粤智助”以用户自助操作为主、现场工作人员协助为辅。通过身份认证、拍照等技术,群众可自助办理打印身份证复印件、查询社保医保明细、查询银行余额、办理低保补助、预约挂号、打印医院检验报告等200多项服务,覆盖公安、司法、人社、民政、住建、卫健、市场监管、税务和残联等10多项领域。


台山农商银行图片5.jpg



台山农商银行与台山市政数局签订合作协议,已向台山辖内行政村投放151台“粤智助”政府服务机,实现基层群众办事“就近办 自助办 一次办成”。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