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台山农商银行举办金融知识进企业进社区宣传活动
2020-03-24

为进一步普及金融知识,提高居民金融素养,2019年11月,台山农商银行积极举办“平安金融”及金融知识进企业进社区宣传活动。

一、“平安金融”宣传活动

11月12日,台山农商银行与人行台山市支行在台城支行联合举办“平安金融”宣传活动,重点宣讲金融政策法规、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反洗钱等知识。活动从金融工作的实际出发,把“平安金融”宣传工作与群众的日常工作进行有机融合,帮助群众准确理解金融产品的风险,了解金融机构和金融消费者各自的责任,提高群众的金融知识。

二、金融知识进企业

11月21日,台山农商银行与江门银保监分局在广东绿岛风室内空气系统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举办“金融知识进企业”宣传活动。合规与风险管理部、会计结算部和金融市场部业务骨干以“反洗钱”“资金业务管理”等为主题进行现场宣讲,并与现场人员分享经验、友好互动。此外,联合宣传队还在绿岛风公司设置宣传摊位,面对面为绿岛风公司员工解惑答疑,用简洁易懂的语言普及金融知识。

三、金融知识进社区

11月22日,台山农商银行与江门银保监分局联合宣传队在大江镇圩宣传金融知识。活动当天,大江镇圩人来人往,联合宣传队结合多种多样的纸质宣传资料,现场进行假币辨伪教学、讲解真实的电信诈骗案例,向当地群众普及可以应用于实际生活的金融基础知识,提高了民众的防范意识。

11月29日,由台山农商银行第一党支部党员干部组建的宣传服务队走进台城街道园田社区开展金融知识进社区宣传活动。活动现场设置金融知识宣传台。台山农商银行宣传服务队向小区居民、周边商户派发宣传折页、小册子等资料,广泛宣传远离洗钱、爱护人民币、银行卡使用、防范网络电信诈骗、防范非法集资等金融热点知识,重点宣传新版人民币的识别和反假币技巧,为大家送上了一份内容丰富、实用性强的金融知识大餐,得到居民和商户的踊跃参与和一致好评。现场气氛热烈,效果较好。

台山农商银行将不断优化服务水平,丰富服务内涵,创新服务形式,做好金融知识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等宣传活动,为建设美好和谐社会贡献金融力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