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台山农商银行大力发展普惠金融 对渔业村委会进行“信用村“整村授信
2020-03-24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实施乡村振兴的战略部署,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发挥台山农商银行农村金融主力军的作用,实现农村金融与农村经济的共赢发展,台山农商银行推出整村授信新模式,以行政村、社区为单位进行批量授信,全面满足乡村农户、居民的融资需求,解决“三农”融资瓶颈问题。12月27日,台山农商银行与台山市汶村镇渔业村委会举行“信用村整村授信”签约仪式。

渔业村委会是汶村镇唯一一条纯渔业建制的村委会,也是台山市拥有渔船数量最多的村委会,现有渔民600多户,渔船近500艘。鉴于渔业村在台山农商银行的信用情况良好,台山农商银行决定授予该村“信用村”称号。台山农商银行赵劲锋副行长、台山市汶村镇委镇政府相关领导、台山市汶村镇渔业村委干部共同为渔业村委会进行“信用村”揭牌。

在“信用村整村授信”业务签约仪式上,赵劲锋副行长详细介绍了“信用村整村授信”业务的授信模式、贷款流程以及推进整村授信的重要意义。他表示,将结合台山农商银行“渔家福”贷款产品,助力渔业村委会实现生产转型,振兴渔业。他鼓励当地渔民积极向台山农商银行提出贷款融资需求,解决资金不足的问题。渔业村委书记梁金龙感谢台山农商银行对该村渔业发展的支持,表示将珍惜信用,使渔民切实享受到“信用村”带来的实惠和方便。

台山农商银行将全力推进整村授信业务,加大“三农”信贷的支持力度,主动适应农村实际、农业特点和村民需求,以“信用村”业务为抓手,创新驱动,大力发展普惠金融,让广大农民和各类经济主体及时、方便、有效地获得贷款,实现“三农”融资的全面提升,弥补农村金融服务短板,为当地村民提供最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

 


返回